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公告

2015年04月20日09:2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北理工大学公告

  河北联合大学更名为

  华北理工大学公告

  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河北联合大学正式更名为华北理工大学。学校自2015年4月8日起正式启用新校名。

  华北理工大学是2010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由原河北理工大学和华北煤炭医学院合并组建,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的河北省属重点骨干大学;是河北省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部门省部共建高校。

  原河北理工大学前身为创办于1895年的北洋西学学堂矿务学学门,1958年建校,由原唐山铁道学院部分科系和成建制转入的天津大学矿冶系组建而成。原华北煤炭医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26年的开滦高级护士职业学校,1963年开始本科建制,是原国家煤炭工业部门所属仅有的一所本科高等医学院校。

  藉此学校更名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学校将以更名和搬迁曹妃甸为契机,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努力建成国内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华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