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选择阿联酋高校 女生获180万天价奖学金(图)

2015年04月17日07:4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选择阿联酋高校 女生获180万天价奖学金(图)

  记者昨悉,武汉外校高三(9)班学生姜楠(如图),刚刚收到了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及4年约18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如此天价奖学金,只因这所学校位于“有钱任性”的阿联酋。

  虽然创立至今才4年多,但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甚至比一些美国常青藤名校还难进。比如该校2012年申请成功率仅0.9%,当年哈佛大学的录取率则为7%。姜楠是如何申请成功的呢?她说要归功于辩论队的经历。

  2013年,姜楠参加了武汉外校辩论队,去年她闯进了在京举行的全国中学生学术辩论联赛总决赛英文组16强,并获得“全国高中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通过英语辩论,口语表达和听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不仅参加辩论,去年8月姜楠还与3名同学一起筹办了武汉中学生学术辩论赛,吸引了外校、华师一附中等校60余名学生参加。“从发小广告到联系比赛场地、评委,筹措赞助经费等,都是我们几个小伙伴完成的。”而该项赛事即将举行第二届比赛。

  今年2月初,姜楠坐飞机到阿布扎比参加面试。“面试分两次,一次是教授面试,另一次是招生官面试。面试难度并不大,学校最看重的还是个人独特的实践经历。”姜楠说,通过辩论赛锻炼的口语能力和组织赛事的经历为自己加了不少分。

  据悉,约18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包括姜楠未来四年的学费、生活费、交通费、保险等,甚至还包括零花钱。而她大学期间还将有2个学期在其他国家学习和实践。其实以姜楠的成绩,本可选择世界排名更靠前的名校。“奖学金并不是选择该校的全部原因,这所学校的学生70%是国际学生,90%的学生能至少说两种外语。我喜欢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骨子里也有点冒险精神。”姜楠的班主任彭新春告诉记者,姜楠不仅成绩位列班级前几名,组织能力也非常强,还擅长体育运动。(楚天都市报 记者 郭会桥通讯员陈嘉每吴楠)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