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公布2015“筑梦计划”

2015年04月16日09:15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公布2015“筑梦计划”

  北大公布2015“筑梦计划”

  主要面向优秀农村学生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柴葳)北京大学今晚发布2015年“筑梦计划”招生简章,以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优秀农村学生。为让农村考生有更多的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北大2015年大部分招生专业均向该计划开放,接受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申请。

  此次招生主要面向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及县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要求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据悉,北大将按照自主招生的程序对申请该计划的考生进行初审和测试。对于通过“筑梦计划”入学的学生,北大将参照“博雅计划”入学学生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给予优先推荐进入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和北大相关学科专业的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等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