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改革纳入国家治理视野

2015年04月16日09:1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育改革纳入国家治理视野

  教育改革纳入国家治理视野

  首部反映国家改革创新白皮书发布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万玉凤)国内首部系统反映国家改革创新的白皮书《中国创新报告2014——国家治理现代化元年》今天在北京发布,报告试图对2014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重大改革进行记载、研究和评估。

  总报告执笔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祁凡骅说,2014年,新一届政府为改善社会公平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反响最为强烈的是户籍制度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祁凡骅认为,从社会治理的角度来看,改革完善户籍制度和考试招生制度是提升民众公平感的治本之策。城市和农村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相差较大,直接导致区域、城乡入学机会的不公平。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制度设计,给社会底层更多改变命运的机会,不使他们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