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启动 睡眠列入测查内容

2015年04月16日04: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启动 睡眠列入测查内容

  从今年开始,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将在每年6月从小学四年级、初中二年级学生中按地域、比例随机抽取,进行教育质量监测。今年监测的学科是数学和体育。

  监测周期为三年,每年两个学科:第一年度监测数学和体育,第二年度监测语文和艺术,第三年度监测科学和德育。质量监测包括纸笔测试和现场测试。纸笔测试还包括学科测试卷和调查问卷。现场测试主要用于体育、科学、艺术等学科领域。 学科测试着重测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语文重点测查语文基础、文本阅读、书面表达、学习习惯等。数学重点测查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等。体育重点测查身高、体重、视力、健康、睡眠等。艺术重点测查对艺术作品表现形式、民族艺术作品特点等表达主题和情感的了解。德育则重点测查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及安全常识、法律常识等的了解。全国所有样本校均按统一要求,于规定时间,在本校进行统一测试。 (记者 雷嘉)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