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师十字辞职信 被赞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没有之一

2015年04月15日16:5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师十字辞职信 被赞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没有之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昨天,一封超短的辞职信刷爆网络,引来热评如潮。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有人评价:“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经证实,作者为河南省实验中学一名有着11年教龄的女心理教师。如此任性的辞职信,领导最后真批准了。

  昨日上午,微博大V、著名作家冯唐通过微博上传了一张加上标点符号仅有12个字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很快,这封有“情怀”的辞职信被千余人转发、点赞,一些全国大V、官媒也纷纷转发,阅读量持续上涨。

  “女性的手笔,却有着令男人汗颜的勇气和胸襟”,“字好漂亮,文更漂亮”……很多人对这位被“马赛克”掉姓名的作者赞不绝口,表达身为职场一员对这一“最具情怀辞职信”的羡慕。还有粉丝借用冯唐的名句“春风十里不如你”来表达对作者的祝福。

  据了解,这封不经意间走红的辞职信,女教师称在转发公布时并未得到她的许可。对于辞职的原因,这位女教师出于个人方面的考虑,不愿接受采访,“只想继续安静地生活。”昨晚,这位老师在微信发表声明称,“我火了,始料未及,也非本意”。她表示,只是想在来得及的时间,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我向往简单的生活,敬请各位不要再问,不要再提,只是个人行为,仅此而已”。 据大河报

  【网评】

  @清心莲宝:辞职信,小短句,心量大,不卑不亢。

  @马明忠V:言简意赅,多实在啊!

  @章陌陌:多少次多少回也想这样潇洒地转身,随自己的心意去追寻想要的生活,无奈现实始终牵绊脚步,羡慕这样的勇气和洒脱……

  @LQ毛果:见字如见面,请允许我表达对您的敬意和祝福。

  @在加拿大看风云:有此胸怀,何来失败。

  @网友: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勇气这么做,抛开一切,只为十里春风。

  @淡定如莲:不一定会开心但不枉此生,所谓“情怀”,你可曾消退?

  @那个爱音乐的少年:别让一些东西成为牵绊,想走就走。

  @空口吃L柠A檬N:你我各有不同的情怀,对自己的选择慎重,不后悔就是很棒的。

  @Evey_V_:我就没这勇气,有心无胆。

  @速麦苗儿:这个可不可以作为请假理由?

  @你那销魂的眼:世界那么大,我也想看看。我带着你,你带着钱。你一定要带着钱啊!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