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西兰投资中新学校交流活动

2015年04月15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投资中新学校交流活动

  新西兰投资中新学校交流活动

  4月10日,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与就业部长斯蒂文·乔伊斯宣布:新西兰的20所中小学校总共获得了5万新元的资金拨款,用于加强其与中国姊妹学校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11月访问新西兰期间,新西兰宣布设立新西兰—中国姊妹学校基金。该基金由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ducation New Zealand)管理,新西兰的中小学校可向该基金申请拨款,用于开发新的或发展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大多数学校利用相关拨款来资助本校师生访问中国。

  “中国目前是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之一,因此加深新西兰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十分重要。”乔伊斯说,“鼓励更多的新西兰学校学生树立对中国及其人民的个人了解,是新西兰对未来的一项重大投资。”

  据悉,新西兰奥塔哥女子中学和男子中学将使用相关拨款来资助其著名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合唱艺术周之旅。此外,两所中学的代表团还将访问上海的姊妹学校,并参加南京合唱周。同时,罗特鲁瓦的西部高地中学将派遣学生访问江西省的姊妹学校,通过住在当地寄宿家庭中,体验真正的浸入式学习。 (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