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女教师辞职信走红: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2015年04月15日08:05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女教师辞职信走红: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河南女教师辞职信走红: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就是这封“最具情怀辞职信”,在职场和网络上激起了千层浪。

河南女教师辞职信获批: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学校官网上顾老师的照片

  核心提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就在昨天,这封超短的辞职信刷爆网络。当代作家冯唐将它在微博配文转发。这封辞职信其实是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从原作者郑州某中学老师的朋友圈流出的。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给她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围观的我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看待这一事件?

  名家转发辞职信,一份“情怀”走红网络

  昨日上午10时许,当代作家兼诗人冯唐通过微博上传了一张加上标点符号仅有12个字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截至昨晚7时,这封辞职信已经被1304人转发、2015人点赞。

  “女性的手笔,却有着令男人汗颜的勇气和胸襟”,“字好漂亮,文更漂亮”……很多人对这位被“马赛克”掉姓名的作者赞不绝口,表达身为职场一员对这一“最具情怀辞职信”的羡慕。还有粉丝借用冯唐的名句“春风十里不如你”来表达对作者的祝福。

  这封辞职信,最早是通过资深媒体人的个人微信号被人关注的。4月14日早上,该公众号张贴了这封转自“朋友的朋友圈”的辞职信。在证实其作者是一个有着11年教龄的中学女教师后,文中还附上了网友的祝福和评论,阅读量持续上涨。

  当事人发声明,希望不再被“搜索”

  昨天下午,记者向当事人求证时获悉,这封不经意间走红的辞职信,在转发公布时并未得到她的许可。冯唐转发时,抹掉了信笺上的学校和当事人姓名。但仍有人为求点击率,直接将相关信息公布,不少媒体通过各种途径联系上她要求电话采访。对她来说,这封辞职信已经变成了可怕的网络“搜索令”。“辞职只是个人行为,不愿就此接受任何采访,只想继续安静地生活。”她说。

  昨晚,这位老师在微信发表声明称,“我火了,始料未及,也非本意”。她表示,只是想在来得及的时间,用自己的目光去触摸世界,“我向往简单的生活,敬请各位不要再问,不要再提,只是个人行为,仅此而已”。

  本报放弃新闻“挖掘”,送上美好祝福

  面对这一情况,虽然我们有足够的版面和笔墨,但作为媒体,我们宁可“失职”,不再去挖掘背后的故事,仅借网友的祝福,表达对其勇气的敬意。

  “多少次多少回也想这样潇洒地转身,随自己的心意去追寻想要的生活,无奈现实始终牵绊脚步,羡慕这样的勇气和洒脱……”

  “佩服!我也想有这份勇气这份底气去看看大千世界,而多少次机会,都因为瞻前顾后放弃了,还是因为没底气啊!”

  “凭这一笔好字,去哪儿都行!潇洒人生从这一刻开启。”

  “一万个好评!”

  “看看啥样的字叫做健康、流畅,字是性格的表现形式。”

  “见字如面,请允许我表达对您的敬意和祝福!”

  “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有勇气这么做,抛开一切,只为十里春风。” (大河报 记者)

(来源:大河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