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科大今年首次收取学费 每学年6000元

2015年04月14日16: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科大今年首次收取学费 每学年6000元

  新华网深圳4月14日电(记者王厚启)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了解到,在连续实行几年的免学费优惠政策后,今年南科大将首次对新生收取每年6000元的学费。

  南科大广东招生组组长唐斌表示,虽然南科大今年将对学生收费,但优秀学生仍可领取学校自设的高额奖学金。“今年50%的新生都可以享受到金额不等的优秀新生奖学金;成绩特别优异的,学校还将给予重奖。”唐斌说,对于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学校还有其他优惠政策,让学生无后顾之忧。

  今年南科大计划在全国21个省市区招生900人,其中广东招生人数比去年翻一番,达120人。唐斌表示,自2014年12月开通网上报名系统以来,南科大已收到万份简历,报招比例将达10:1。

  南科大今年的能力测试题大体上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仍将重点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与能力。此外,今年凡递交校长推荐表的学生可不用经过筛选,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今年是南科大自主办校的第四年,南科大新任校长陈十一告诉记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科大29名首批毕业生中,已经有23名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并有可能增加。

(来源:新华网)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