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湘潭大学开展大学教师进中学活动

2015年04月14日10: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湘潭大学开展大学教师进中学活动

  新华网长沙4月14日电(记者谢樱)“男生是天生的,而型男是后天的,没有谁一出生就有6块腹肌,这都要经过后天长期系统的训练。大学给你的不仅仅是生存技能,还有灵魂和思想。”13日下午,在湖南冷水江市一中,36岁的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德发结合求学和任教经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语言,与1200余名高中生分享了大学对增强体魄、培养特长和提升品位的重要意义。

  这是湘潭大学组织的“大学教授进中学讲座”活动的第7站。从3月18日开始,湘大专家教授团走进双峰县一中、湘潭县一中等省级示范中学,为中学生送去一场场人文、科普、励志等方面的思想盛宴,搭建起中学与大学素质教育的桥梁,让中学生感受大学教授的思想魅力和大学的氛围与美好。

  记者了解到,湘大专家教授团共有10人,几乎都是博士生导师,他们不仅学术造诣深,而且课讲得好。“大学教授进中学”活动受到中学师生的欢迎,目前预约的讲座达20场。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