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西城收紧小学入学政策

2015年04月14日09:03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西城收紧小学入学政策

  北京西城收紧小学入学政策

  新增12所小学对口直升初中

  本报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施剑松)今天上午,北京西城区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新增12所对口直升初中,推优派位比例为15%,比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此外,由于小学入学人数达到新高峰,今年西城区全面收紧小学入学政策。

  今年,西城区预计入小学的孩子将达到14000人。西城区严格规定了小学入学条件,与去年相比,可以入学的人群减少了一类“在西城租住私房”。同时,明确规定在西城区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入学一次。在西城租房的,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每个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一名儿童入学,并有房主签字的知情同意书。住所要适宜居住,能保证儿童安全。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按相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办公用房、地下室、商用房以及商住两用房等,不能作为开具证明的依据。

  今年,西城区的小升初入学方式共有8种。其中“小学对口直升入学”是今年新增加的入学方式。今年共有12所对口直升学校,对口直升比例为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