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都共识”发布

2015年04月14日09:02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都共识”发布

  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成都共识”发布

  本报讯(记者 倪秀)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研讨会在成都七中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校长以及一线教师围绕“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如何践行”两个主题展开探讨。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成都共识”。

  共识指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必须始终坚持正面教育,把丰富意义和深刻道理讲透讲明白,让学生记得住、听得懂、学得会;必须更加注重自我教育,尊重每个学生的主体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提是教育,关键是实践,目的是知行合一。

  经大会讨论和修改,与会代表还对如何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达成共识,并提出“四个一”倡议,即遵循一条规律、抓好一个结合、形成一套制度、提升一支队伍。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