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成都公布首批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名单

2015年04月13日13:3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公布首批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名单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 (贺劭清)记者13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七中育才学校、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40所普通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被确定为成都首批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其中,义务段学校、普通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分别有20所、17所、3所,各占50%、42.5%、7.5%。

  据悉,建设和发展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是成都市加快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成都将于2015年至2017年,每年确定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单位。

  “从这一次的评选结果看来,少数过去在常人眼里知名的学校这次并未入选,公立的、民办的,义务段学校、普通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等各类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代表。”成都市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介绍,成都首批40所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从数量上看,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由中心城区向二、三圈层呈放射状发挥辐射作用。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李江源指出,从一定意义上讲,教育国际化就是促进我们教育人吐故纳新,倡导用包容的人本精神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去突破传统应试教育的囹圄。”

  据了解,2015年成都除了评估和确定40所学校作为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的建设单位,还将修订和完善《教育国际化窗口学校建设方案》,对入选学校进行培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