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菠萝科学奖”数学奖殊荣:一根棒棒糖可舔多少次

2015年04月13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菠萝科学奖”数学奖殊荣:一根棒棒糖可舔多少次

  谁说科学就必须是严肃的?其实科学也可以很搞笑。前天,由果壳网和浙江科技馆联合主办的“2015年菠萝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共有10项科学研究项目摘得第四届“菠萝科学奖”的“殊荣”。

  曾有人对“菠萝科学奖”的真实性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别急,现在你只需要花五毛钱,就可以亲自体验本届“菠萝科学奖”数学奖的研究成果。

  你知道一根棒棒糖能舔多少次吗?估计没有人真的注意过这个问题。而纽约大学柯朗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实验室在研究溶解过程在自然界中的作用的同时,“顺便”发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1000次。不信?自己试试。但为了保证实验具备一定的科学性,请每次舔棒棒糖的时候务必用舌头包住整颗糖球。

  另一项获奖科研成果研究的是“呵呵”。在去年,“呵呵”却被喻为“年度最伤人网络聊天词汇”。华东师范大学的汪奎在硕士毕业论文中探讨了“呵呵”一词的网络功能。为什么“最伤人”的是“呵呵”呢?原来,人们见到“呵呵”就难以肯定其承载的意义,体会到了一种若有似无的嘲讽感。

  而一项关于幸福感的研究结果表明,人们对自己名字的喜爱程度和幸福感是显著正相关的。还等什么,赶紧去改名字吧! (据《今日早报》)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