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康复医疗专业人才缺口近30万

2015年04月13日09:04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复医疗专业人才缺口近30万

  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成立,专家指出——

  康复医疗专业人才缺口近30万

  本报讯(记者 沈大雷)“全国康复医疗师总人数约为2万人,每10万人口平均康复治疗师人数仅为0.4人,远低于中等及以上发达国家。”日前,在江苏省首家康复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成立大会上,院长、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教授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3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超2亿。2007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调查显示,我国残疾人数量达8900万,需要康复医疗服务的比例超过22%。

  励建安说,与巨大的需求相比,目前全国各类康复养老机构仅有4.5万家。而据2009年的调查,我国康复医疗专业人才仅1.4万人,“未来5到10年内,至少需要30万名康复专业人才才能满足基本需求,康复医疗师将是今后最具发展前景的专业之一”。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