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庆大学首届美视电影学院校友会成立

2015年04月12日22: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大学首届美视电影学院校友会成立

重庆大学首届美视电影学院校友会成立

重庆大学首届美视电影学院校友会暨成立大会揭牌仪式。 唐李嫒莎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韩璐 唐李嫒莎)本周末,重庆大学首届美视电影学院校友会暨成立大会在渝举行。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已成立30余年,现有70余团体会员,累计校友28万余名。其校友分会遍布全国近50个城市,联动港台。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海外校友分会一直比较活跃。

据了解,马寅初、阎肃、刘鹏、任正非、唐立新均系重庆大学知名杰出校友,都曾回馈母校。来自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今年3月底发布的最新消息,在2015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100强中,重庆大学获校友捐赠3.64亿,已冲进全国10强排名第7,雄居重庆高校首位,在当地有“重庆大学校友最慷慨”的美誉。

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影视艺术界的作用,根据美视电影学院在渝校友提议,经学院与校友商定,报请重庆大学校友总会批准,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美视电影学院分会成立。

作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投资方代表,美视集团副总裁陈松告诉记者,美视电影学院成立15年来,已培养影视艺术类毕业生近2500人,“此次参会的250多位校友,占了毕业生总数的十分之一。”

陈松说,不少同学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工作和发展,但一直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举办校友会就是为了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据悉,此次校友会借学院成立15周年华诞,以“寻梦光影,情系美视”为主题召开,学校部分教职工代表及250余名校友相约赴会。联谊会上,很多未能到现场的校友还以VCR形式发来了祝福。荣浩等毕业校友创办的“303话剧社”特地创作了戏剧小品《致我们最初的梦》。

(责编:温静、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