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附小揭牌

2015年04月10日21: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附小揭牌

  中新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千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揭牌仪式今日在京举行。北京市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北京市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共同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揭牌。

  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拓展其社会服务职能,通过大中小学协同,支持中小学发展,是北京市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1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惠新里小学合作,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从而构建以望京南湖中园高中部为主体、花家地初中部、机场分校、朝阳新城分校、惠新里小学为支撑的十二年一贯制一体化办学的新格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表示,学校将秉持北京市提出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协同发展”的建设原则,在尊重附中、附小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现代化大学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建设品牌学校、开发特色课程、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师资培养、深化教学研究、助力素质教育当中,并通过开放大学教学资源,共同开展交流活动,真正实现大学、附中和附小的深度融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校长刘国雄表示,将充分借力对外经贸大学的品牌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和跨越式发展,形成一体化、国际化、现代化和个性化的办学新特征。

  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王志勉希望附中附小抓住机遇,内涵发展,充分利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办学影响,为首都教育改革和朝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附中附小还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学生社团共建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素质教育成果展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