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全球三分之一国家实现全民教育计划全部目标

2015年04月10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三分之一国家实现全民教育计划全部目标

  新华网巴黎4月9日电(记者尚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9日发布2015年版全球全民教育监测报告。根据这项报告,全球只有三分之一国家实现了2000-2015全民教育计划全部目标,只有一半国家实现了2000-2015全民教育计划主要目标——普及初等教育。

  国际社会为2000-2015全民教育计划主要设定了6大目标,即促进儿童,尤其是弱势群体儿童的保护和教育;普及初等教育,尤其在女童、被边缘化儿童以及少数族群儿童群体中普及初等教育;确保年轻人和成年人学习到日常生活必需的技能;至2015年,将成人文盲率降低50%;实现性别平等以及改善教育质量,确保所有人学有所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出,尽管2000-2015全民教育计划确定的目标尚未全部实现,但是全民教育事业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显著进展,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在这一计划的框架内步入了校园。“但是我们的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我们需要找到雄厚资金,做出具体计划,并优先关注最困难群体,尤其是女童。我们应注重提高教育质量,缩小教育差异,让教育真正具有普及性”。

  今年5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联合其他相关机构在韩国仁川举办2015年全球教育论坛,为2015年后全民教育计划的发展找寻方向与途径。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数据,为在2030年实现在所有人中普及基础教育的目标,国际社会需要密切合作,每年为这一事业提供220亿美元(约合136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