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宁夏开展素质教育实验试点

2015年04月10日09:1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开展素质教育实验试点

  宁夏开展素质教育实验试点

  构建创新性课堂教学模式

  本报讯(记者 陈晓东)记者近日从宁夏教育厅获悉,从本学期开始在银川市部分幼儿园、自治区教育厅直属部分小学、灵武市和惠农区小学低年段起,组织开展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实验试点工作。

  宁夏此次实验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利用学前和小学低年级开始学习这个起点优势,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以家庭教育为依托,创设情景氛围,激发学生(幼儿)学习兴趣,构建宽松、和谐、民主的创新性课堂教学模式,并坚持持续跟进,逐步推开。

  根据方案,试点学校在学生测评内容上,除知识记忆性和技能技巧性内容外,还将增加一定比例没有标准、充分发挥学生想象力、表现学生自我创新的题目。在测评形式上,会采取多种测评形式,如笔试、口试、开卷和实践能力考查等。同时,评价也将采取学生自评、互评、小组评价、教师评价、家长评价等多种形式。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突破教材框框,鼓励学生在课堂上对固有答案大胆质疑,激发学生求异、创新的探索精神。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