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丰打造荷兰花海 彰显异域风情特色

2015年04月09日19: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丰打造荷兰花海 彰显异域风情特色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王红明)一年一度的大丰荷兰花海国际郁金香文化节日前在江苏省大丰市新风镇开幕,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初。200多种荷兰郁金香在文化节期间展出,其中包括黑色郁金香等稀有品种供游人观赏。

  

  荷兰花海深度挖掘“民国村镇规划第一村”的历史底蕴,以1919年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规划新丰农田水利为渊源,秉承立足盐城,承接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功能定位,围绕“观赏旅游,婚纱摄影,健康养年”三大产业布局,全力打造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2012年,上海同济大学为该项目编制了2.46平方公里多彩荷兰村的项目整体规划,先期以荷兰花海为核心区,全面融入荷兰乡村风格,彰显异域风情特色,并先后聘请了荷兰籍专家为花海做郁金香种球培育,保证花海建设的专业性和独特性。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