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老人晕倒在地20分钟无人施救 一学生伸援手获赞

2015年04月09日17:09 |
小字号
原标题:老人晕倒在地20分钟无人施救 一学生伸援手获赞

  井冈山市宁冈中学学生刘开文对一名晕倒在地的老人及时施救后受到了大家称赞。

  4月7日,井冈山市宁冈中学对路遇老人摔倒,果断出手救援的该校学生刘开文进行了通报表扬,倡导全校师生向刘开文学习,还有人将这件事情发到微信朋友圈内,师生们纷纷点赞。

  3月30日,老人叶师傅从井冈山龙市镇一医院做完血透,想搭乘班车回到厦坪镇的家里。当快到龙市汽车站时感觉体力不支,晕倒在汽车站门口附近,嘴唇血流不止。老人晕倒后20多分钟里有路人经过,但是没有一个人施以援手。老人晕倒的位置十分危险,正是汽车站内车辆进出的路口,而且还是拐弯的地方,极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

  老人晕倒在地20余分钟后,回家吃完中饭准备返校的宁冈中学学生刘开文路过此处,发现汽车站汽车入口处的地上躺着一个人,吓了一跳。

  刘开文称,当时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多少人,脑海中闪现了新闻里说的假摔讹人的事,“当时老人躺在地上,我也很犹豫,但看到老人鼻子、嘴唇上的血迹,觉得比起被讹,救人要紧,于是我鼓起勇气跑上前。”第一次遇到这种事的刘开文慢慢地靠近老人,发现老人还有气息,于是试着叫醒老人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这时,路人开始集聚过来,越聚越多,一位阿姨提醒他先拨打110报警。约10分钟后,龙市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这期间,由于刘开文的勇敢举动,路人受到影响,自发把老人围成一个圈,以免车辆撞到老人。

  民警赶来后,拨打了当地的急救中心电话,大伙一起把老人送上了救护车,并联系上老人的亲人。记者王文报道

(来源:大江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