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海藏族女大学生接棒演绎《喜欢你》

2015年04月09日10:4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藏族女大学生接棒演绎《喜欢你》

  中新网西宁4月9日电 题:青海藏族女大学生接棒演绎《喜欢你》展现藏族青年独特美

  作者 张添福

  春意酥怀的四月,一场以“青春畅享中国梦”为主题的“校园好声音”正在青海大学校园里进行海选。

  37号选手更桑卓玛和自己的队友卓玛文毛登场后,引来同学们阵阵尖叫和掌声。更桑卓玛,一位来自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90后藏族女大学生,日前,因接棒西藏藏戏演员边巴德吉再次演绎藏语版的《喜欢你》而受到网民的热捧。

  更桑卓玛介绍,小的时候就听过Beyond乐队演唱粤语版的《喜欢你》,3月底的时候,在网上看见来自西藏的边巴德吉演绎藏语版的《喜欢你》,觉得他们唱的都很好听,但是还是想让大家领略一下安多藏语版《喜欢你》的魅力。

  经过3天的学习,在母亲和朋友的润色下,4月2日,更桑卓玛在学校食堂以“快闪”形式,再次演绎了藏语版的《喜欢你》,棱角分明的脸庞,淳朴自然的音色,在6日晚将所拍视频传至网络后,迅速引爆新媒体。

  青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董少兴做为更桑卓玛再次演绎《喜欢你》的策划者之一,他说,其实这就是一种校园文化的接力,我们欢迎其他兄弟院校也能传递这根接力棒,来展现中国民族地区大学生的新风采和独特美。

  更桑卓玛从小生活在一个藏民族家庭,她说一些传统文化因子已深深烙在自己的骨髓里,而后接触一些现代元素,“其实觉得二者并不冲突,大学学习生物技术专业,现在用藏语演绎流行歌曲且广受好评,就是最好的例证。”

  “其实我觉得藏族大学生淳朴、热情,极具艺术天赋,‘能走就能跳,能说就能唱’嘛。”更桑卓玛说,4月2日在学校食堂里以“快闪”形式翻唱这首歌的时候,不管是藏族还是其他民族,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为我打节拍,为我照相,为我鼓掌,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很欣慰。”

  在更桑卓玛眼里,青海作为多民族繁衍栖息地,在这里的现代高校生活、学习,不刻意区分民族,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互相不排斥,相处起来很融洽。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都有属于自己民族的文化色彩和魅力,同样作为中国人,希望大家通过音乐来做朋友,多交流。”更桑卓玛说。

  谈及再次演绎藏语版的《喜欢你》的初衷,更桑卓玛说,就是想展现当代大学生身上散发出来的独特地美,要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一个偶然的机会,更桑卓玛因共同的音乐爱好而结识了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藏族女大学生卓玛文毛,又因共同的理想,两位藏族女孩组成了一个团体,叫PinkMars,“我们都喜欢粉红色调的歌曲,也想飞的更高。”

  在该校共青团委副书记蔺琳看来,将流行歌曲以“快闪”形式和民族语言演绎,无疑为当下所谓流行歌曲注入了新鲜血液,增进了多种文化的相互了解,展现了当代民族地区青年的昂扬朝气,使得校园文化氛围更包容,更尊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