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青少年劳动教育缺失问题令人担忧 应该补习

2015年04月08日11:0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青少年劳动教育缺失问题令人担忧 应该补习

  每逢节假日和周末,许多中小学生都在家长陪同下,到处补课。“其实,中国学生最该补习的是‘劳动课’。”辽宁何氏医学院院长何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某县妇联对一所重点中学高一学生做过一次调查,从没洗过衣服的占79%,不会或不敢使用电饭锅、液化气炉的占67%。“由此可见,我国青少年劳动教育缺失问题,已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何伟表示。

  “作为人全面发展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何伟建议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大环境:一要更新观念,打破“以分数论英雄”的教育观,培养家庭劳动教育观念。二要建立学生劳动记分考评体系,并把其作为学校评三好学生、保送升学的条件之一。三是多方努力,健全社会劳动教育载体,例如劳动教育中心、素质教育基地等。(记者毕玉才)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