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学生的"幸福烦恼":送礼物忧心忡忡收礼物苦不堪言

2015年04月07日08:44 |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的"幸福烦恼":送礼物忧心忡忡收礼物苦不堪言

  昨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二女生岳汀收到了一份“忧伤”的生日礼物——高1米8,宽60厘米的毛绒熊玩偶。这份礼物是好闺蜜送给岳汀的,闺蜜还很煽情地说,在她没有找到男友之前让熊陪伴她,收到礼物那一刻,岳汀“小感动了一下”,可回到寝室就犯愁了,“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怎么安置成了大问题”。

  怎么处理生日礼物直犯难

  前两天是小叶的生日,小伙伴们纷纷送来精致的生日礼物,小叶却对如何处理这些礼物为难了起来。据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0余名受访学生中,与岳汀和小叶有着相同苦恼的人竟有近70%。他们均表示收到的生日礼物不实用,如何处理这些礼物成了困扰他们的大难题。

  仓鼠、金鱼、大型玩偶、恐怖书、钟、盗版书、吓人的玩具、手链、围巾……这些礼物,怎么就成了小伙伴们眼中“幸福的烦恼”了呢?该校管理学院大二女生王紫青说:“最怕朋友们送我装饰品,例如插电的音乐盒,各种各样的杯子,存钱罐。大家每年都送一样的东西,礼物成了‘鸡肋’。”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大一男生段子文生日在冬天,每次生日大家都喜欢送他围巾。“对着各种款式的围巾,衣柜成了它们最终的归宿。”

  送礼物忧心忡忡

  收礼物苦不堪言,送礼物更成了小伙伴们的难题。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大三男生黎重远最怕身边的女性朋友过生日,“挑选生日礼物会杀死我不少的脑细胞。”黎重远坦言。

  送何种价位的礼物,也让不少学生犯难。贵了吧,自己是学生,花的是父母的钱;便宜了吧,显得自己很小气,怕人误会两人情分不够深,没有诚意。60%以上的大学生表示,一般会选择100元以下的生日礼物;约8%的大学生认为礼物还是“贵重点”显得珍贵,一般会选择500元以上的生日礼物送同学。

  DIY的礼物受欢迎

  该校食品工程系大一女生黄露19岁生日时,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她的好友在外省上大学,生日那天,好友给她放映了“私人订制”的MV。黄露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会永远珍藏它。没想到她竟然会花这么多心思,自己担任导演,自己拍摄。每次我想她了,就会打开看一遍,就感觉是好友陪在自己身边一样。”

  当大家都在为收礼物和送礼物“忧伤”时,DIY的生日礼物则格外的受欢迎。手绘的画册,手工织的围巾,手工巧克力,手工蛋糕……都让收到礼物的同学感动不已。广东籍女生王蕴琪,去年过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份来自家乡的快递。打开后发现是男友寄来的一本DIY相册。上面记录了她们恋爱的点点滴滴。从相识到相恋,以及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没想到他那么用心,这让我对我们彼此的未来又增添了一份信心。”收到礼物那一刻,王蕴琪感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叶涛 李漫)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