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消防车被卡陵园大门警示消防短板

2015年04月06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消防车被卡陵园大门警示消防短板

  新华网拉萨4月6日电(记者张京品)清明节当天,记者到一烈士陵园采访中,陵园墓地突然起火,火势顺着大风迅速蔓延。然而,当消防车抵达时,却因陵园大门高度不够,消防车被卡在大门口,消防官兵不得不拉起几十米长的消防水带。不少祭扫群众纷纷说:大门卡住消防车,让消防短板露出了尾巴。

  烈士陵园是消防重点单位,消防车被卡烈士陵园大门,除了陵园建设的问题,消防部门的工作也令人生疑。烈士陵园大门高度不足是如何通过消防验收的?平时的消防监督检查有没有发现烈士陵园大门高度不够的问题?这一消防隐患为何没有被清除?清明节前的消防准备工作有没有到位?

  现实中,一些部门盖楼时消防意识不足,或是大门高度、宽度不够,或是建筑内道路狭窄,导致消防通道不畅;而消防车也越造越大,导致面对一些复杂情形无法有效施救。

  火灾无情,但火灾却如幽灵般不断出现在人们的视线。教训惨痛,但消防短板却如鬼魅般阴魂不散。烧文物,毁森林,伤人命,细数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原因多是乱扔烟头、用火不慎等人祸,而救火不力、大火蔓延往往是因为消防通道不畅。

  消防安全天天在讲,但这些消防短板总是若隐若现。消防意识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各级部门有必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监督检查职责,及时消除消防短板,莫到火灾来临时后悔莫及。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