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山东赛区启动

2015年04月03日16:2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山东赛区启动

2015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山东赛区启动

  2015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山东地区启动仪式于4月3日在山东博物馆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自然界大事件。图为启动仪式的暖场活动。 山东省博物馆 摄

  2015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山东地区启动仪式于4月3日在山东博物馆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自然界大事件。图为参加2014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并获奖的济南小学生辛自成发言。 山东省博物馆

  中新网济南4月3日电 (李宇潇)2015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山东地区启动仪式3日在山东博物馆举行,参赛团队将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自然界大事件”自主选择方向,通过展览或者表演对成果进行展示。

  据悉,此次活动是依托2014年11月16日在山东省博物馆举行的《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举办的纯公益性活动。活动设小学组和中学组,参赛团队围绕“自然界大事件”,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角度自主选择方向,通过展览或者表演两种形式对成果进行展示。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旨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青少年教育功能,激发中小学阶段师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

  “比赛唤醒了我对大自然的渴望和好奇心,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渐渐开始了解自己的生存环境,慢慢的我也爱上了身边的动物、植物。”参加了2014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并获奖的山大辅仁学校六年级学生辛自成说,比赛也让他学会了团结,知道了“如何去协作”,享受到了无需肢体对抗的较量带来的快乐。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沈安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孩子们通过参与这个活动,能够更自主的找到他们参与研发的方向,这种探索精神值得推广。”沈安琪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平台,可以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热爱。

  出席启动仪式的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的举办,激发山东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探索创新的学习热情,助推山东文博、自然科学教育的共同发展。”

  自2012年“环球自然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以来,3年来已经吸引了国内10个省市以及国际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万余名青少年参加。2015年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选将在山东举行,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师生团队,将有机会参加“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前往湖北神农架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内蒙古赤峰大草原和泰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