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巴西一大学生将成首位业余“太空人”

2015年04月03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一大学生将成首位业余“太空人”

  巴西一大学生将成首位业余“太空人”

  新华社电(记者 刘隆)巴西利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23岁学生佩德罗·内梅即将迎来一个新身份,明年他将搭乘航天飞机实现亚轨道飞行(即飞行轨迹不满一圈的太空轨道),成为巴西首位业余“太空人”。

  2013年,美国航空航天公司XCOR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发布消息,面向全球招募1名志愿者搭乘XCOR研发的“山猫2号”航天飞机,执行亚轨道太空飞行任务。内梅在12.9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山猫2号”可像普通飞机一样在跑道上起飞和降落。按计划,明年的这项飞行任务将持续45至60分钟,飞行高度最高达100公里。

  为顺利完成太空任务,内梅正在接受巴西航天局组织的训练。3月初,他曾被送往美国费城的纳斯塔中心接受培训,本月他将前往俄罗斯进行零重力环境测试。此外,他还将在巴西空军航天医学中心接受缺氧、弹射、空间定向障碍等模拟测试。

  内梅说:“所有的测试和训练对于我都是第一次,毫无疑问这是一项挑战。但我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训练任务,以最佳状态迎接太空之旅。”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