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肯尼亚大学袭击案导致至少70人遇难

2015年04月03日07: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2日,在肯尼亚北部城市加里萨,莫伊大学的学生在发生袭击后撤离。
  新华社发

  本报约翰内斯堡4月2日电 (记者倪涛)据肯尼亚《旗帜报》报道,肯尼亚东北部城市加里萨莫伊大学2日遭遇恐怖袭击。据目击者说,当日清晨5时3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闯入莫伊大学校区,对非穆斯林学生大开杀戒。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79人受伤,另有大量学生被劫为人质。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索马里青年党随后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肯政府军目前已抓获一名试图逃跑的武装人员。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随后发表声明称,肯政府已经对受袭击影响地区派遣了必要的军队,并已经完全掌控了局势。他敦促肯尼亚人民保持冷静,并向政府提供一切与袭击相关的信息。肯尼亚内政部称,莫伊大学的815名学生中,目前还有300多名学生下落不明。肯尼亚红十字会说,目前还不能确认被劫持学生的准确人数。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3日 21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