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大学将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2015年04月01日09:0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将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北京大学将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北京大学将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这是记者在近日由北京大学召开的“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会议主办方介绍,教育部日前批复,同意北京大学于2015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这将是全球范围内马克思主义研究者的一次国际级盛会。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人类文明秩序的建构”。会议将立足中国经验,探讨21世纪人类文明的走向,致力于推动世界文明秩序的重建。

  据介绍,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以此汇聚世界各国知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社会主义运动实践者,共同探讨人类文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动中国的进步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负责大会的日常组织工作。(刘好光)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