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要求

大城市的所有小学今年实现划片入学

2015年04月01日07: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董洪亮)31日,教育部召开24个大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调研座谈会,启动今年小学、初中入学工作,要求大城市100%的小学、90%的初中划片入学。

  据教育部部署,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由去年的19个大中城市扩大到今年的所有城市,全面实行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加快实现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其中,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的所有县(市、区)今年实现划片就近入学,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0%以上的初中划片入学,每所划片入学的初中90%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针对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在座谈会上说,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城区,推行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纳入其中,缓解“学区房”问题。落实“两为主”“两纳入”政策,积极稳妥做好随迁子女入学工作。要全面应用全国学籍系统组织小学入学、小升初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此外,对于一些特殊问题,将逐步紧缩非就近入学比例和空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1日 13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