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海南今年将和东盟国家合作建设海洋大学

2015年03月28日1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海南今年将和东盟国家合作建设海洋大学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8日电(记者夏冠男、魏骅)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刘赐贵28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借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契机,海南将发挥其在东盟国家的侨务优势,加强和东盟以及南海周边国家人文合作,今年和东盟国家为主合作办学项目海洋大学将启动建设。

  刘赐贵说,海南作为全国第三大侨乡,在东盟国家约有200万侨民。这些侨民是联系海南和东盟国家的一个重要纽带,人文合作基础良好。在此基础上,海南今年将启动和东盟国家为主合作的海洋大学建设和南海博物馆建设。另外,海南还将建设南海佛学院,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以及南海周边国家合作。

  刘赐贵表示,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过程中,海南还将继续发挥生态优势、省级经济特区优势、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家战略的优势,落实好与东盟互联互通、邮轮旅游、南海开发服务保障基地和南海海上救援基地的建设任务。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