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安:3年内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

2015年03月28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3年内新建100所公办幼儿园

  新华网西安3月28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27日从西安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一期总结暨二期推进现场会上了解到,按照西安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安排,2014年到2016年,西安市新建公办幼儿园100所,改建356所公办幼儿园。

  据介绍,2011年至2013年,西安市实施了第一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西安市登记注册幼儿园数量已由2010年的1004所发展到1343所、增长33.76%,在园儿童数由18.36万名增加到28.95万名、增长57.68%,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也由81.97%提升至98.43%。

  针对学前教育还存在资源分布不够均衡、保教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西安市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了“建设、提升、管理”三项工作目标和五项重点任务,具体涉及公办幼儿园建设、民办幼儿园管理、无证幼儿园整治、师资培训、保教质量提升、安全管理等方面。到2016年,西安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将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50%以上,公办幼儿园数量力争达到幼儿园总数的50%。其中,2014年新建的15所幼儿园今年要投入使用,2015年新建、改建329所公办幼儿园。

  同时,西安市还将做好无证幼儿园分类整治工作。对于具备整改提升条件的,督促其加大投入、积极整改,予以审核发证;对于确实不具备整改条件,安全隐患多、保教质量差、规模过小,明显不符合现行办园标准的,依法坚决予以取缔。2016年底,全面消除无证幼儿园。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