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民办本科学校对口支援藏区 中职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年03月28日09:07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办本科学校对口支援藏区 中职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民办本科学校对口支援藏区

  中职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赵秀红)今天,民办本科学校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对口援藏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民办本科学校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中等职业教育工作。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支援、受援地区省级、地州行政部门负责人,33所民办本科学校和17所中职学校负责人到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常态背景下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抓住产业梯度转移新机遇,加快西藏和四省藏区跨越发展步伐。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关键点,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加快构建西藏和四省藏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地方、民办高校和受援地中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受援中职学校的专业建设得到加强,办学条件得到改善,教师素质和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对口支援工作为推动藏区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提升藏区中职教育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彰显了民办高校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树立了民办高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形象。

  会议强调,对口支援省市和民办本科学校、受援藏区地州和中职学校等各方面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对口支援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