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8天"春假"惹人羡 网友:就喜欢这么任性的学校

2015年03月28日07:1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大8天"春假"惹人羡 网友:就喜欢这么任性的学校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发布的一则“只有春假还不够,春假有8天”的通知走红网络。按照该校通知安排,今年春假为4月28日至4月30日,算上周末调休和“五一”假,实际上共连休8天。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中,最长的假期也不过7天,8天的长假着实让人羡慕,为此,网友们将人大戏称为“中国人民放假大学”。

  人大师生表示,“春假”作为学校给的“特殊福利”,是一年一度的“春游日”。校方称,春假在人大已有11年历史。至于当初设置春假的缘由,校方解释,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一线,脚踏实地考察社会;同时,春假在“五一”假期的基础上形成固定的假期单元,将放假时间与“五一”假期错开,方便师生出行,并不会缩短上课时间。

  有网友直接点赞:“我觉得这么好的时节,就应该多出去走走,做自己喜欢做和有意义的事情。这个春假很人性化,人大很赞。”不少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这么好的春假模式,咋没有其他高校跟进呢?真遗憾!”也正因如此,相对放假大学,“不放假大学”被吐槽也同样成为网络胜景。

  据了解,去年8月21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秋假。而在国外,类似假期也很常见。每年3月是美国大学的春假,时间长的两三周,短的也有一周。美国的春假几乎是专为大学生设计的,学生甚至可以在美国之外的地方过春假,比如去欧洲国家学习更多的外国文化,锻炼自己的外语,同时还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社区服务活动。

  网评

  羡慕派】

  @仨包子:人民的大学爱人民。

  @重大:就喜欢这么任性的学校,赞一个。

  @无锡东侠:不负春光,好决策!!!

  @星天纪网络:有一种春假,叫“别人的大学放八天”,人民大学这典型的拉仇恨啊。

  @苏尔湾: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招生广告。

  @青春南京:隔得这么近,差得这么远,北外同学哭晕在厕所……

  @小东北:表示同情东北地区的同学,有春假但没春天;更同情自己,有春天没春假!

  酸酸派】

  @笔记本:取消五一黄金周的提议就是当年的人大校长提的,这下好了,没有人和你们抢景区了,干得漂亮!

  @人大网友:你们难道不知道我们有国际小学期吗?欠的债总是要还的。

  @玫红典:别看我们放假少,但我们课程多呀!

  @呵呵族:不放春假是对春天的不尊重。

  @灵感来了:放八天有什么可炫耀的,我毕业找不到工作天天都是假。

  跪求派】

  @冉冉10-12: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好评一事:“春假”是什么假?名不正言不顺!求推广,求谁推广?

  @荷花:开什么玩笑,放假这么影响学习的事必须坚决抵制……我们上班族不用学习,把假给我们吧!

  @好事一箩筐:工作了才发现上课也是一种幸福。

  @天天5号线:建议全国推广!咱教学质量水准比不上人家就罢了,这放个假都不如那也太逊了。

  @何勇海:真期待春假能在我国其他大学得到推广,甚至延至中小学。

  @什锦牡丹:还是先把带薪休假落实好吧。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