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清华大学——

创业课程向社会开放

2015年03月27日07: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赵婀娜、刘惟真)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将在“学堂在线”平台开设的中国创业学院频道上推出系列创业在线课程,借助互联网优势,将清华大学优质的创业课程资源向社会开放。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在线教育办公室主任聂风华表示,清华大学计划在一年的时间内,在中国创业学院频道推出20多门优质创业在线课程,实现人人可以学、处处可以学、时时可以学,希望为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提供帮助。课程体系中,既包括清华大学已有的优质课程资源,也有针对大众创业需求与业界资源整合推出的实用性课程,同时也面向国际需求人群推出系列展示“中国创业”的课程,以及从国际引进的优质课程。

  这些课程分为思维类课程、技能类课程、职能类课程和领域类课程4个模块,以期让学习者拥有开阔的企业家思维、必要的创业工具箱、关键的管理能力和接触前沿的产业和新兴技术领域,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多元能力。首期推出的在线课程既包括《设计思维》《社会创新》《创办新企业》等思维与技能类课程,也有产业领域与技术创新融合的学习课程,还有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引进的《创业101:你的客户是谁?》。

  据了解,中国创业学院频道还将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这意味着,学习者不仅能享用优质创业课程资源,还将有望体验清华大学搭建的真实创业平台。

  清华大学自2013年10月发布“学堂在线”在线教育平台以来,已经汇聚了近400门国内外顶尖名校课程,选课人次突破117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7日 12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