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5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落户太原

2015年03月27日12:5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落户太原

  中新网太原3月27日电 (李新锁)山西太原理工大学27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将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此前呼声较高的沙特阿拉伯意外落选。

  据介绍,亚洲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由中国倡议成立,日本、俄罗斯、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超算专家和机构联合发起和组织,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之一。

  太原理工大学校方表示,近日,亚洲超算协会最终确定,2015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将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这是ASC竞赛首次将总决赛放在中西部地区。此前呼声较高的沙特意外落选,使得ASC竞赛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举办的计划不得不延后。

  此前,ASC15的总决赛举办权争夺相当激烈,除太原理工外,还有沙特、中国郑州、西安、济南、青岛等多个高校申请。经过竞赛组委会的讨论、评定和筛选,太原理工大学在超算硬件环境、赛事组织筹划、接待保障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分最高,最终胜出。

  对此,校方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曾举办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具备重大赛事举办经验,这也是取得承办资格原因之一。

  亚洲超算协会组委会委员刘军表示,ASC竞赛的宗旨之一就是通过比赛促进优秀超算年轻人才的选拔、培养,并推动高校超算相关学科的建设,最终促使超算从“精英科技”走向“平民科技”。

  目前,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已举办四届,有超过上千名的大学生、老师、专家、用户参与其中。2015年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是规模最大的一届赛事,全球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队伍达到152支。

  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