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大学放8天春假,可否推而广之?

2015年03月26日08:48 |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大学放8天春假,可否推而广之?

  中国人民大学一则“春假有8天”的通知,悄然在微信朋友圈走红。自2008年五一黄金周瘦身以后,人民大学一直坚持“春假+五一”8天长假模式。按照学校通知,今年春假为4月28日至30日,算上周末调休和五一假,共连休8天。很多网友对此非常羡慕,觉得应该全国推广。理性的网友则认为,要想全民放春假,阻力肯定很大,因为现在连带薪休假都难以做到。(3月25日《北京青年报》)

  话题

  @重庆晨报

  @前溪:春假应该成为大学生的“实践周”,而非只是“旅游周”,因此,大学应该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

  @继方:就算孩子放春假,家长也很难安排休假,咋办?

  @晴川:哪怕名义再高尚,都不该过于自我。人大春假制度那么多年却应者寥寥,让人玩味。从这点上说,春假让学生“幸福地拍手”了,但更兴奋的,未见得就是学生。如果春假中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身影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这就难怪人们猜想:如此放鸭式的春假到底是给谁的“特殊福利”呢?

  @刘小兵:个性十足的人大,让人羡慕。祈盼这样的春假能推而广之,至少能在高校这一层面得以实施。

  @郭元鹏:五一黄金周已经取消了,五一放假的天数具有法律效力,所有公职单位都应该遵守。作为公职单位中的一员,人民大学是不是把法律规定当儿戏了?

  @伍牦大队长:春天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好睡眠。秋怕蚊子冬惧寒,整理书包待来年。

  @雁一:是不是应该退5天的学费呢?

  @我是对门老黄:父母给钱是送你读书的,不是出来晒放假的。

  @耗子学:春假、暑假、秋假、寒假,什么时候补齐就太爽了。

  @萧萧:如果可以,一辈子当学生假最多。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