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武汉商学院私房面馆学生每天品尝“四不像”面条

2015年03月25日13:5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商学院私房面馆学生每天品尝“四不像”面条

  “煮面时,要慢慢抖散下锅,不停地搅动。”近日,在武汉商学院“食嘉面馆”里,20多名学生学习如何煮面,学生大厨刘俊杰认真地做着讲解。

  “食嘉面馆”由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几名学生开办,在校内小有名气,还排上了武汉地区高校美食人气榜。每天都有本校学生在此排队尝鲜,附近社区居民也经常来吃面。

  该校学生们戏称“食嘉面馆”是学校的“私房面馆”。该面馆的面有些“四不像”,是朝鲜冷面、新疆拌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等面条的结合品。“调味对于煮面很重要。我们一般用秘制的蚝油甜面酱、老抽、卤水、特制芝麻酱,再加些许黄瓜丝和火腿,使其爽口不至于过于油腻。”该面馆合伙人朱棣文一边解说,一边手把手地教着同学们。

  “这里的面条味道确实不一样。”2014级会计专业学生郭钰银嘴边残留着甜面酱说,“今天回家,我要好好地给父母露一手。”(记者黄琪 通讯员谭焱 张婵)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