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职生校内实习就业 非名校毕业照样做研发工程师

2015年03月25日13:5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职生校内实习就业 非名校毕业照样做研发工程师

  日前,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鲍汝杨,来到位于该校内的武汉吉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

  此前,鲍汝杨从实习到就业,都在校园内“一站式”解决。他从最初的实验技术员做起,如今已是武汉吉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制药研发工程师。

  该公司CSO(首席科学家)名叫李健雄,系湖北天门市人,是一位海归博士。2010年,他回国发展,在光谷生物城创立一家药业公司、一家生物科技公司,担任董事长,同时担任武汉吉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公司成立之初,需要建立一个研发基地。机缘巧合,李健雄结识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环化学院副院长金学平。交谈之后,他决定把公司研发基地设在该校。“我看中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两大优势,一是实验室硬件设施,二是人才资源”。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高大上”的研发人员通常是出自名校的学霸,高职院校毕业生能胜任这样的工作吗?李健雄介绍,他们选拔的都是优秀学生。这些学生好学肯钻,毕业前就在公司实习,先做实验技术员,并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手把手指导;毕业后留在公司工作,做研发助理,至少积累1年经验后才可以单独从事制药研发和药物分析。

  鲍汝杨就是在大三上学期加入该公司的。他说,公司主要生产多肽,这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化妆品、保健品中的氨基酸。通过将近两年的学习和实践,他现已可以独立进行研发。“公司鼓励我们边上班边学习,读本科、读研究生,继续学习才能适应工作需要”。

  和鲍汝杨同期进公司的该校2013届毕业生娄明说,在校内实习、就业,让他的求职之路少了很多波折。

  据了解,在这几家公司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占员工总数的比例接近20%。李健雄表示,他对该校毕业生的表现很满意,已经连续录用了3届。(记者黄琪 通讯员周娅)

(来源:长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