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益创业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青睐

2015年03月25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公益创业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青睐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于文静)“在公益创业项目支持下,我们一年内在云南建立了33所乡村图书馆,在乡村小学里实施了每年下午一小时的绘本阅读、心理咨询等项目,得到了老师同学好评,积累了宝贵创业经验。”24日,华北电力大学学生王方圆在青年恒好公益创业行动2015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创业体会。

  近年来,公益创业得到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青睐。在引导当代青年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引导青年用商业方法解决社会问题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KAB(中国)创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家华表示,公益创业需要全社会关注。如果大学生在创业开始时就树立社会公益和社会责任的理念,他们将取得更有意义的成功。在中国提倡公益创业,应启示青年人把视野投向弱势群体和社会问题的解决,创业就会突破商业范畴,进入社会更好发展和互帮互助体系中。

  作为中国公益创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青年恒好项目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和恒源祥公司主办。自2009年以来,项目共计支持了100多个青年公益创业团队的创业实践。

  据了解,2015年青年恒好活动将开展大学生公益创业计划书征集、青年公益创业项目征集和公益创业青年榜遴选,获奖者将获得相关资金支持,优秀公益创业青年将参加国际性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同时,项目将举办中国高校公益创业论坛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