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别拿“对学生好”当借口

2015年03月25日09:11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拿“对学生好”当借口

  别拿“对学生好”当借口

  近日,一名网友以学生的口吻在网上发帖称:班主任多次用粗俗语言辱骂学生,并曾对多名男同学出手,甚至还要求学生下跪,并称班级里有多名同学写联名信要求班主任“下台”。(《现代金报》3月23日)

  虽然报道中称,这件事发生于去年10月份,事件本身已无法全部还原,但类似体罚学生的事件还是应该引起警醒与反思。如果真的是多次辱骂甚至动手打学生,老师不仅要“下台”,恐怕还触碰了师德红线。即便这位班主任“为人不错”,“有责任感”,“心里觉得自己是对学生好”,只是言语失当,引起个别学生反对。

  其实,很多反教育行为往往是借着为孩子好的名义,冠冕堂皇地存在于我们所熟悉的教育场中。学校管理者和当事人应该明白,任何伤害学生身心的行为,都背离了教育的要义,遮不住伪教育的羞,无论初衷有多么美好。而避免教育失当,做到师生之间和谐相处,学校不仅要加强管理和监督,教师本人也要更新教育理念,尊重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意识到好的教育内容也要附着于恰当的教育方式。没有了师生之间的信任,所谓美好的教育都是无稽之谈。张贵勇 文 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