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疆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2015年03月25日09: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新疆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本报乌鲁木齐3月24日讯(记者 蒋夫尔)今年新疆将建立倒查机制,严查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审计工作会上获悉的。

  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查处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行为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实行一把手负责。对那些应该被查处而没有被查处的行为,一旦被查处,将严肃追究有关负责人的渎职责任。全区教育系统有关部门应主动出击,突出问责,查处和打击教师有偿补课行为。查处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同时,新疆决定建立教育系统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公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透明度,压缩各学校自由裁量权,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滥用,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发生。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