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

2015年03月25日09:10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调研民办高校发展时强调

  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 魏海政)3月17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调研民办高校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多方面加大对民办高校的支持指导力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并强调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郭树清在考察相关民办高校后,主持召开了民办高校改革发展座谈会,充分肯定了山东民办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实现由人口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转变,实现创新发展战略,从根本上要靠教育。完成全省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必须要强化教育支撑。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公益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动员社会力量办学,促进民办高校提高质量、办出特色。

  郭树清强调,民办高校要坚持以学生培育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培养出的学生自觉遵守宪法、法律,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知识、有才干,更重品行、讲诚信。要坚持应用型大学发展方向,从社会需求出发,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增强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力。要鼓励学生创业创新,提高专业专注水平。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不断提高艺术鉴赏水平。要强化内部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树立良好办学形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