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足球“踢”进体育课

2015年03月25日09:09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足球“踢”进体育课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杨保华)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从本学期起,足球将被纳入湖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学内容,小学和初中足球教学每周不少于1学时,高中每学年不少于18学时。

  今年2月,湖北省下发《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在全省学校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通知》。由湖北省教育厅牵头的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计划3年投入5000万元经费,在全省布局700所足球特色学校。

  为了促进校园足球的普及,足球还将被列入湖北省学生课余体育和课间体育活动主要内容,作为学生掌握体育基本技能的基础项目,纳入综合性学生运动会、体育竞赛和体育文化活动的重点项目,湖北将定期举办足球夏令营、冬令营、训练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按照全国校园足球竞赛方案,湖北省将组织开展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和市(州)、县(市、区)以及学校所辖三个层面的校园足球联赛。按照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原则上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开展4—5人制趣味性足球活动,四年级至六年级开展7—9人制足球小场地竞赛活动,初中开展以9人制为主的足球竞赛活动,高中和高校组织开展11人制足球竞赛活动。

  该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方案》,各地结合实际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开发足球课程资源,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探索在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中增设足球技能选测项目并占相应分值的办法。

  湖北省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表示,将推出一系列激励机制,比如将足球基本技能纳入学生体育课考试内容,学生足球水平将被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形成档案作为上一层级学校招生的重要参考指标,在全省分年度布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