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推出20多门创业在线课程向公众开放

2015年03月24日2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清华大学推出20多门创业在线课程向公众开放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张漫子)清华大学24日宣布,清华线上教育平台“学堂在线”开设“中国创业学院”频道,向公众开放《设计思维》《社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20多门创业在线课程。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介绍,此次推出的20多门创业在线课程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思维类”“技能类”“职能类”“领域类”四个层面的课程设置,涵盖清华大学已有的相关课程资源、针对“大众创业”需求与业界资源整合推出的实用性课程、面向国际需求人群推出展示“中国创业”的课程,以及从国际引进的课程等,以期让学习者拥有企业家思维、管理能力、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多元能力,接触前沿的产业与新兴领域。

  清华方面还表示,将探索线上与线下学习、互动融合的方式,虚拟与实体孵化器结合的模式,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课程资源,还将使学习者获得真实的创业平台体验。

  杭州年轻创业者王晓蒙说,“作为一名年轻创业者,我们对创业技能、创业知识等有着强烈的个性化需求,清华大学推出的在线课程刚好满足了我们对开放、灵活、高端的创业教育的需要。”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在线教育平台于2013年10月发布,目前已汇聚近400门国内外顶尖名校课程,选课人次突破117万。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