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科技学院万名大学生28年接力关爱空巢老人

2015年03月24日1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科技学院万名大学生28年接力关爱空巢老人

  新华网长沙3月24日电(记者谢樱)“王小萃”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但在湖南科技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却是学雷锋的“代名词”。24日,湖南神斧民爆集团湘南爆破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小萃忙着拨打昔日同窗电话,号召同窗们继续回母校湖南科技学院,与师弟师妹爱心接力柳子社区的空巢老人。

  3月20日,该校原中文系87级学生、志愿服务创始人王小萃亲手把爱心接力大旗交与本届青年志愿团团长杨云手中,完成了一场跨越28年的万人爱心接力。

  当日下午,王小萃返回母校,在该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能山的陪同下,再次带领青年志愿者走进柳子街。看着柳子街枯老的木房,脚踩着磨平了的青石板,王小萃和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送去食用油、大米、水果等物资,并陪老人聊天解闷,清扫街道,打扫室内卫生。

  81岁的老人陈伟双目失明,生活困难,得知大家又来看望他,激动地走出房间迎接。“十几年来同学们定期来看我,没有间断过,感谢同学们的照顾,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快乐,我感到很知足。”老人说。

  “27年过去了,整个社区的生活条件也有了改善,可空巢老人的生活仍旧有些辛酸,但值得欣慰的是,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一直坚持奉献爱心,用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王小萃告诉记者,她希望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多来看看老人,爱心接力能够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