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做兼职屡被“欺负” 学生组团为同学兼职保驾护航

2015年03月23日10:50 |
小字号
原标题:做兼职屡被“欺负” 学生组团为同学兼职保驾护航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学生周雷成立的公司到昨天正好一年,他昨天盘点收入,这一年他个人获得纯利润8万元,这些是“诚信”的回馈。

  周雷是信息系大二学生,“重信”兼职团队负责人。周雷介绍,因家庭困难,他刚进大学就在校外做兼职。可是兼职过程中他遭受了很多不公正待遇。大一那年“十一”,他通过中介找到一份发传单的工作,讲好80元/天,可7天下来,中介老板却变卦了,只给60元/天,他只能自认倒霉。后来,他又不断听到身边同学朋友兼职中遇到的各类“不诚信”事件,拖欠薪酬、临时变卦、跑单等。周雷暗下决心创建一支“重信”兼职团队,为许多和自己一样的大学生兼职“保驾护航”。

  周雷告诉记者,去年4月团队成立,现在核心成员有3人,“重信”是团队的名字,也是经营理念。团队出去“找活”,然后分给兼职的大学生,工资由他们团队发。

  去年9月,团队承接了一个房地产公司兼职,可完成后,事前和对方谈好的5万元报酬却迟迟不给,为守承诺,三人自讨腰包将5万元先垫付给学生。后来5万元虽讨回来了,但是中间曲折只有他们知道。

  合伙人兼室友李闯说,周雷是一个有梦想、肯吃苦的人,他创建兼职团队,一方面是为自力更生,另一方面也是想为身边的同学朋友做点事,现在同学们想找兼职,都会来找他,因为找他“靠谱”。(记者 李芳 通讯员 罗琴)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