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帅气男生有梦想:57中15名中学生拿下飞行员驾照

2015年03月22日10: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帅气男生有梦想:57中15名中学生拿下飞行员驾照

  本报讯(记者 林艳)“他们是最帅气的男生,因为有梦想,而且每天都在努力追梦……”57中女生眼中最帅气的这群男生,是学校“飞行员早期培养实验班”的同学。昨天,学校为15名最帅气的男生颁发了“飞行证”,他们拿到了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作为中国首个飞行员特色班的第一届学生,这15名男生也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飞行驾驶员。

  昨天,航天员景海鹏也到现场为57中这批年龄最小的飞行员送上祝贺,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农村至航校军营,再到获得飞行员驾照的圆梦故事。“这批孩子好像还很稚嫩,但转眼间就成了中国最小的飞行员”,作为小飞行员们的第一任教官,中国AOPA飞行员天津培训中心校长窦如潮,谈起自己带的这批最小飞行员有满满的故事,“孩子们很调皮,也很可爱,有个孩子很会B-BOX,开飞机训练时还用B-BOX应答过塔台。”

  据了解,15名飞行员拿飞行员驾照前,都经历了严格的培训和测试,要有两年系统理论的学习和累计长达41小时的上机飞行。其中年龄最小的松雨鑫、王一丁,在去年17岁时就拿到了飞行员驾照,教官也盛赞这群孩子的天赋,“有的孩子10个小时的飞行经历,就能通过执照,非常有天赋。”

  据松雨鑫介绍,他们每周除了周一至周五到学校正常学文化课之外,周末都要到天津进行培训,虽然在外人看来很辛苦,松雨鑫却说感觉还可以,“我从小就梦想开飞机,家里有很多飞机模型,进到飞行班还是想着圆蓝天梦。”松雨鑫和王丁一目前已被国航选中,两人都将在高中毕业后到国航深造。

  2012年,57中开始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合作,开设了国内首个“飞行员特长早期培养实验班”,飞行实验班的学生需要经过3年的系统学习与培养,完成高中规定课程,高考合格,将输送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专业学院继续深造。

  新闻内存

  小飞行员拿到的驾照是私用飞机驾照

  15名学生拿到飞行驾照后,意味着什么?就和汽车驾照分A照、B照、C照一样,我国内地飞机驾驶执照也分三大类别,一类是航线运输驾驶执照,有此执照可以担任客机机长;二类是商用飞机驾照,持有人可以开小型喷气机,以及担任客运飞机副驾驶;三类是私用飞机驾照,可进行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飞行。按照规定,中国公民16岁才可以拿飞行学员执照,17岁可以拿私用飞机驾照。

  57中的15位小飞行员,拿到的驾照就属第三类,将来若要当“大机长”,还需到大学继续考取一类驾照,但此次拿到的私照是未来考取其他驾照的基础。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