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浙江建德一中学学生砍同学 校方已启动心理干预

2015年03月19日15:1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建德一中学学生砍同学 校方已启动心理干预

  中新网杭州3月19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李苑露)据“建德发布”消息,18日12时58分,浙江省杭州建德市寿昌中学高一(5)班学生胡某某在教室持刀砍伤同班3名同学后,跑出教室,在四楼走廊坠落,这4名学生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救治。19日,中新网记者从寿昌中学获悉,校方已启动心理干预,目前学校秩序和学生情绪稳定。

  据悉,目前,三名受害学生颈背部所遭受外伤得到有效治疗,均无生命危险。肇事学生胡某某因坠楼多处骨折,已转送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在事件发生后,建德市卫生、教育系统20余名心理健康咨询师赶赴寿昌中学,及时对事发班级和邻班师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建德市政府连夜召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

  “我们在昨天已经对高一(5)班和邻班的师生进行了心理干预,今天下午还会安排团体的心理辅导。”寿昌中学校长徐建华告诉记者,昨天下午高一(5)班停课,今天已经恢复正常上课。

  “据其他同学说,事件中的几名学生相互之间并没有明显矛盾。肇事学生也没有单独找心理老师辅导的记录。”徐建华说。

  目前,该事件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