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重修"程序繁琐学子伤脑筋 90后辅导员制重修攻略

2015年03月18日15: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修"程序繁琐学子伤脑筋 90后辅导员制重修攻略

  每逢新学期开学,各高校都会有一阵补考、重修的“苦日子”,繁复的程序让准备重修的“挂科大王们”大呼头疼。近日,华农珠江学院经济管理系一位90后辅导员陈欣杰自制了《呕心沥血手打亲制再看不懂你们辅导员就要阵亡了的重修攻略》,用“简单粗暴”的语言解析了该校自学重修和插板重修的区别,学生大赞其贴心。

  “自学重修是参与低年级学生的补考,考多少分算多少分,需要你在假期里‘痛改前非’好好复习,比较难高分通过。”、“本学期开始,自学重修都不用大家申请,系统里直接安排了!喜大普奔啊!”细致翔实又夹杂着网络词汇,读起来让人会心一笑,用红色字体标注出来的文字更像是亲切的唠叨。攻略发布后,不少学生给陈欣杰点赞,“果然是贴心的老师,这么强大的攻略要果断扩散!”“因为这段时间学院组织学生重修,有些学生搞不清自学重修和插班重修的不同,所以我便花了一些时间,将重修的程序配上图片整合了出来。”陈欣杰介绍道。

  目前在校的大学生基本是90后,而同样是90后的陈欣杰做辅导员有许多先天优势,陈欣杰已正式入职2年,平时就跟学生打成一片。“潜水QQ班群,不时‘剧透’一两点开学秘籍,上微博、聊微信、朋友圈晒自拍,这些都是我们辅导员的日常生活,之前他还时不时发一些‘辅导员失败试举例’,让我们觉得自己跟他没有距离感。”一学生说道。提起管理学生的技巧,陈欣杰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沟通,“合理利用新媒体功能,是这两年高校学生工作的要求。只要全面、立体地融入学生的生活,跟学生们混熟其实不难,把他们当朋友,他们自然也就能理解你,开展工作也就没啥困难了。”(记者林世宁、通讯员陈嘉雯)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